no. name

热爱于写自己喜爱cp的研子
同时也是开车翻车继续开的坚强人士

在下赤司正宫!【大结局】

 【七】幸福的模样 
           ——“喜欢的人,最终都会在一起,可能,我说这句话实在绝对,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句话是正确的。”
  黑子当初在给赤司情书的那天下午,他逃跑了,因为他认为自己喜欢的人要被夺走了,就像一个很喜欢泰迪熊的孩子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爱的玩具被人夺走一样的失落伤心。
  那天,赤司去找他的时候看见他用力地将篮球甩向篮球框的原因既是生气也是失落。
  现在,就如当时自己的胡思乱想一样,赤司他,很疼爱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他会陪他喜欢的那个人去他们常去的那个店里,点上赤司最爱喝的咖啡,和他喜欢的那个人最喜欢的香草奶昔。他会对着他喜欢的那个人温柔地笑,会轻轻握住那个人的手,会无比宠溺地吻住那个人……按照赤司的性格恨不得将全世界都送给那个人。
  黑子没有想到享受这一切的人却是自己。
  ——“小哲,你还记得帝光中学刚开学的那天,”
  那一天,我记得我的父亲还在为我如何去成长的事情担心,他要求我一切事情都要完美,在他的心中,胜利是我应当承担的,如果不承担这项事物,便是无趣,他永远不允许我的生活和他的字典里出现有关“败北”的事物。可是,他却忘了,他是败北过,他与我母亲的感情上败北,完全败在我母亲的魅力下,正是因为有了败北,他才会有自己爱的人和珍惜自己的人,完全的胜利是不存在的,这件事情是人人皆知的,而我和他一样,在一路的胜利下习惯了胜利,认为胜利的应该的,败北这种事情明知道是无可避免的但还是去追求所谓的胜利和绝对。
  所以,在那个樱花飞舞,满是陌生人的学校,安静的街道上,我想是命运吧,虽然我不相信命运,但是,那天,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你,当时我感觉到有个人在看着我,你肯定感到很惊讶吧,你的存在感是很低但是我还是察觉到了你,或许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缘吧。
  就是那一撇,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天蓝色的头发和同样颜色的清澈眼睛,那是一双让人看过就不会忘掉的漂亮眼睛,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我的那次对视吗?”
  ——“记得,很印象深刻。”
  ——“哦?”
  ——“赤司君当时吓到我了,突然转过来还很凶地看着我。”
  ——“有吗?”
  赤司笑着看着对面正在吸着香草奶昔回忆当时事情的黑子。
  ——“还有,”
  黑子像是回忆到什么很让他记忆深刻的事情,放下杯子正色道
  ——“赤司君你当时好像一整天都没有放过我吧。”
  ——“什么时候?”
  ——“医务室,还记得吗?当时的我太天真了,想都没想几下就跟你这个变态表白还把自己珍贵的第一次献给了你。后来才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不管是重新认识到自己对你的感情还是没有认识到都会是那个结局。”
  ——“为追到你,我可是花费了不少脑细胞啊。”
  ——“这点脑细胞对您这种每年社团活动都去各大棋社踢馆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吧。说到底我也像是一局棋吧。”
  听到最后那句话赤司眯了眯眼睛说道
  ——“也可以说成是一局棋吧。”
  黑子的脸上略显不悦。
  ——“但是却是我最想要赢的一局,也是我此生最用心的一局棋吧。”
  黑子喝了一口香草奶昔,摸了摸自己颈上的戒指项链,看向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窗外,坐在他对面的赤司通过玻璃看到了黑子微笑的样子。
  
  原来在马路对面的对视后赤司也是对黑子念念不忘,但是当时奈何根本不知道黑子存在感低这一特性,所以无论赤司在人群中怎么寻找都是找不到那抹天蓝,再后来,在选拔三军的时候赤司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蓝但是事后不论怎么去询问就是没有人知道这个人。
  说起来也是应该感谢青峰,在他的帮助下,赤司顺利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那抹蓝,并且知道了他的名字——黑子哲也。
  再后来,在看妹妹名古莲十的班级名单的时候发现了那个名字,所以就拜托了她帮忙,然而自己的妹妹也不是那么容易答应的人就提出了一个要求——给她桃井五月的所有联系方式还有她的详细资料。
  听到她提出的要求,赤司心里一沉。
  ——爹,你家要绝后了。
  之后,莲十就进行了一系列助攻。比如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写在粉红色的纸,然后趁着年级里女生”成为奇迹的女朋友”的活动,假借黑子和赤司很熟的借口让黑子认为这是给赤司的情书让他更加明了自己对赤司的感情,知道黑子会是怎么样的反应然后让赤司前去察看,让他明白黑子对他到底是之前那样的兄弟情还是喜欢,看到黑子反应后的赤司既心疼又知道了黑子也是喜欢他的。
  然后假装成赤司的女朋友,同时将黑子的反应以短信的方式告诉赤司,将自己平时观察到的黑子喜欢赤司的细节全都整理出来交给赤司,然后在黑子去保健室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编写短信告诉赤司黑子的去向。最后再在医务室那里加把火。
  莲十可谓是人生赢家,即成全了哥哥也和桃井成为了闺蜜的关系。
  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赤司安排莲十去做的。
  ——“那么,赤司君,让我替多年前的黑子哲也提个问。”
  ——“那么,多年前的哲也,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呢?”
  ——“请问,当年冬季杯被我打败的时候什么感觉呢?”
  ——“唔,这个嘛…..小哲要不要续杯?”
  ——“别转移话题,说。”
  ——“嘛,当时,确实真真正正地尝到了‘败北’的滋味呢,很不甘,又很充实,但是,输在你手下也是没想到的。再说了,也是多亏了自家媳妇儿和队员们,我才可以战胜那个只要胜利不要其他的家伙呢。”
  ——“赤司君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仆赤他也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对于温柔和胜利来说他是看重胜利的。不过他也是你的写照不是吗?”
  ——“是是是,媳妇儿说的对。还有啊,小哲,要叫我什么?”
  ——“阿征。”
  黑子立刻反应到。
  ——“走吧,雨停了,小教堂里的人都来了。”
  赤司拉起黑子的手,走出了这家卖有香草奶昔的咖啡店。
  两个人脖子上都戴着刻有对方名字的对戒项链,在雨后的阳光下,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向了小教堂。
  教堂两旁的花上洒满了雨水,教堂里的人都是熟悉的人,也是现在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他们大多是男性,包括曾经的“奇迹时代”,也包括后来的洛山和诚凛还有海常等。
  小教堂的白色门打开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在红毯上撒着玫瑰花瓣,为后面的新郎开路,新郎黑子哲也的头上轻轻地别着轻飘飘又很华美的头纱,长到垂地的头纱下隐约可以看见黑子此时幸福的表情。
  此时的黑子可以说是惊艳全场了。
  ——“天哪,那是小黑子吗?好美啊…..”
  ——“呜哇,这是我见过哲也最漂亮的时候了。”
  火神和青峰同时感叹道,然后相视一笑,青峰将火神抓过来用力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黄濑在一旁笑着。
  ——“赤仔也很帅啊,小室。”“看来敦和我的想法一致呢。”
  冰室辰也用戴着对戒的手帮紫原敦擦去嘴角的零食。
  在红毯的尽头,另一位新郎,赤司征十郎在牧师的旁边等待着自己最爱的走到自己身边。
  在花童篮子里最后一把玫瑰花撒完的时候,头戴长头纱的黑子哲将手搭上等待已久的赤司征十郎的手上,二人走到牧师面前,牧师开始宣读誓言。
  ——“我愿意。”
  ——“我愿意。”
  ——“那么现在,请交换对戒。”
  紧握着的双手上戴着表明关系的对戒,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我们将会真正拥有彼此,真没想到,我们也会和他们一样走到这一步呢。
  多年以后
  黑子还是喝着香草奶昔手上提着一个袋子,肩膀上当年赤司留下的咬痕还在,但是他已经是留下这个咬痕的家人了。
  一辆黑色的豪车停在他旁边,摇下窗,露出赤司帅气的脸庞和温柔的笑。
  ——“小哲,我刚下班,我们一起回去吧。”
  ——“难得和阿征一起回去呢。”
  在黑子和赤司的车远去的同时,旁边的大妈开始议论起来:
  ——“看,那是本市最富有的赤司一家!真是羡慕啊,这么幸福。”
  ——“可不是,虽然是同性,但是我们城市也是很开明的一座城市啊!看看人家赤司哲也,温顺得我都想抱回家了!”
  ——“你要是这样看人家赤司征十郎这个妻奴不把你剐了!哈哈哈!”
  ——“人家也不会跟你走的!市标准夫夫不是空穴来风啊!”
  
  我要是知道,你我会如此相爱,当初就不会那么犹豫了。
  我要是知道,你我会这么珍惜对方给,当初就不会那么刷套路了。
  我要是知道…..
  算了,说着些也没什么用,反正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

评论(3)

热度(35)